【湖南幼专第一支部】同心抗疫,关怀暖心——湖南幼专第一支部对话幼专学子
日期:2020-04-01 12:00:23  发布人:杨蒙  浏览量:4874 打印本文

为落实我校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部署,了解我校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学习、生活的基本情况,3月21日至3月31日,湖南幼专第一支部开展了“同心抗疫送关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要求支部每位党员与各自结对学生取得联系,并就学生现阶段学习、生活情况,地区防疫工作情况,下一步的学习计划等主要问题展开交流。重点掌握学生目前学业和生活中的难题,提醒学生坚持防疫,健康生活,鼓励学生认真参加学校线上教学活动,及时树立新学期目标,合理制定行动计划,为平安返校学习做好充足准备。

活动收到了来自各学院学子的积极反馈:


基础教育学院小教1908班陈凯,现居株洲市炎陵县策源乡

 

“由于疫情原因,整个假期基本都是呆在家里的,每天会按时地上网课,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体育锻炼。这次假期中最大的收获就是第一次在网上学习,我以前从未接触过这种学习方法,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学前教育学院学前1608班高瑞芳,现居常德市汉寿县盘古村13组

 

“我每周制定了一个时间表,按时完成作业,劳逸结合。每天早睡早起,没事就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最大的收获就是体会到了爸爸妈妈的辛苦,我每天都会主动帮爸爸妈妈做点事,比如说:做饭、洗碗、打扫卫生等等,疫情在家的这段日子增进了与父母之间的感情又学到了很多的新知识。”


基础教育学院小教1804班杨曦,现居永州市冷水滩区岚角山镇

 

“我居住的村镇有党员干部的监督巡逻,张贴了很多禁止扎堆,春节不走亲戚,网上云拜年的宣传广告。我和家人在疫情期间出门购物戴口罩,尽量不出门、不聚集,了解了一些基本的防疫方法,不给国家和人民添乱。”


数理学院英教1801班郭叶芳,现居郴州市桂东县东洛乡齐云峰村盼垅组

 

“我的家乡效仿河南的硬核宣传,用大喇叭在村部播放,我负责在周末按时播放和关闭宣传录音。喇叭宣传改变人们的思想,封存拦路则是改变人们的行为。”


小学教育学院小教1901班陈文冰,现居衡阳市衡阳县渣江镇群峰村德庆门组

 

“新学期想要学好普通话和英语口语,准备教师资格证考试。现阶段下载了手机软件练习普通话和英语口语,多看课外书,珍惜时间,充实自己。”


基础教育学院小教1806班魏子仪,现居常德市汉寿县岩汪湖镇五美村齐心组

 

“我新学期的目标就是拿到奖学金,技能科目过关,通过自考,做到比上学期更加努力,更加用心。我会为了实现目标在网课期间认真对待每个科目,认真做笔记,视频资料多熟悉,多练习,不懂的问题及时向同学和老师请教,争取补齐短板科目,合理利用时间。我会脚踏实地,继续努力为了我的小目标大目标一步步前进!”

核发:邱思琪 点击数:487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