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我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永葆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5-07 12:10:03  发布人:刘思伶  浏览量:4434 打印本文

我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永葆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激励全院师生不断夯实专业基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5月4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和青年学生开展“弘扬五四精神、永葆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因疫情影响,活动采取网络方式进行,个人居家参与。全体师生通过“学习一篇讲话、开展一次交流、收看一部电影”三个一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总书记青年节寄语,深刻体会“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思想内涵,同时对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核的五四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通过观看影片《我的1919》,从100前的中国外交风云中,真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蓬勃高涨的爱国激情。



预备党员杨仕成重温习总书记讲话

在五四运动来临之际,重温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必要的。通过再一次的学习,让我更加坚定信心。国家的未来在我们年轻一代的身上,吾辈当自强,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学习充实自身。而近段时间因为一场疫情而不断涌现出来的青年一代不正好映衬了这一观点嘛。党的思想是指路明灯,跟党走,听党话,发挥党员模范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青年一辈必须坚持的理念。



预备党员方思洁观看影片

观看完电影《我的1919》以及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感受到青少年们的责任与担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智”青年一代的我们是国家的栋梁,也是国家一代的支柱。身为青少年一代的我们一定要敢于担当,勇于创造,不负使命,砥砺前行!向着党的目标前进。



预备党员甘敏观看影片

“五四”的青春里不仅有诗和远方,更要有奋斗和使命。对于我们广大青年来说,青春与奋斗永远紧密相连,所以,我们需要奋斗,要有奋斗的紧迫感,学习的紧迫感,责任的紧迫感。不断提高自身的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不辜负时代和人民对青年的殷殷期望和重托。



预备党员雨重温习总书记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这让我想到了这段时间让大家人心惶惶的新冠肺炎,新冠肺炎虽然可怕,但奋战在一线的年轻护士、医生、警察、帮助筹集物资的志愿者、在各个岗位协助工作的志愿者给了我们温暖。新时代青年就要以他们为榜样,关键时刻彰显应有的责任担当。

 

核发:王平 点击数:443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