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会暨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例会
日期:2020-06-02 16:46:35  发布人:黄常跃  浏览量:4368 打印本文

(通讯员:李佳佳)6月1日上午,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会暨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例会在视频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游百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副书记、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处工作人员参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处处长申象珍主持。

        

会议现场


游百春讲话

学生处副处长黄常跃详细地讲解了《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入学须知》,强调了学生的返校准备、返校途中注意事项、学生报道流程以及返校后实行封闭式管理等内容。随后学生处副处长王吉兵要求全体辅导员,提前做好返校前的思想准备和生活工作安排;学生返校后要多下寝多交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做好心理调适;要做好学生舆情管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申象珍表示虽然目前防控形势向好,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放松,她指出辅导员要做班级疫情防控的组织者,组织建立班级疫情防控信息网络;要做学生思想的引导者,充分利用网络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引领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树立学生科学理性看待疫情的意识;要做学生学习生活的指导者,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落实“三进”制度,高标准严督促,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会议最后,游百春强调,辅导员要严格执行学校返校工作指南,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他就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杜绝侥幸心态和放松心理,强化工作纪律;二要抓好工作落实,各学院及辅导员务必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要严格责任追究,辅导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务必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

 

 

 



核发:王平 点击数:436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