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下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日期:2020-09-21 08:27:23  发布人:朱剑  浏览量:4644 打印本文

9月11日,小学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下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校长曹桂清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邓萌及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郭军主持。

小教学院本学年教职工超百人,学生达3000人,有60个教学班,教育教学工作充满机遇和挑战。

 

曹桂清首先对小教学院新进教师表示欢迎欢迎他们加入小教学院这个管理严格、凝聚力强,充满活力的优秀集体。为更好地完成本学期工作,曹桂清对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高校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教学科研要有建树。教学是讲授已知的知识,科研是研究未知的知识;三是要立足岗位,工作有实效。

 

李健就师范生技能竞赛、实习实训、实践教学、技能抽考、就业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青辉阳简要通报暑期各专业团队所做的工作,并对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进行解读,重点强调了迎接省毕业设计检查、2021届毕业生专业技能抽考、教师资格证考证等工作。

 

 

为更好地开展工作,邓萌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立德树人。要求老师们在教育教学中通过正面教育来引导学生感化学生激励学生。全体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引导学生“崇善致美,尚德乐教”二是要遵规守纪。要严格遵学校常规教育教学纪律和要求,杜绝违纪违规现象三是积累成果。鼓励青年教师激发活力,培养科研能力,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五个一”的要求,切实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成果;四是注重落实。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落实好如下工作:积极落实毕业设计抽考及专业技能抽考工作,开展专业群建设中期自查工作,提前思考和安排实习实训工作等。

 

核发: 点击数:464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