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基础教育学院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24 21:43:49  发布人:熊冶  浏览量:4494 打印本文

   (通讯员:彭文)11月22日,基础教育学院全体党员职工前往第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活动基地——镇德桥党员教育基地进行学习,在活动中育党性、丰党史、筑党心。

镇德桥党员教育基地学习合影

育党性,全体党员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在重温字字珠玑入党誓词中庄严宣誓,在解读中抚躬自问,在自省中提升党性与时俱进顺应时代之变做优秀的先进党员。

(基础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宣誓)

丰党史,在原38军教导员带领下移步国防爱国教育基地,全体党员深刻学习图文并茂爱国事和爱国人,筑牢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爱党情和爱国心。随后,全体党员聆听讲解员对基地党史陈列馆中大革命洪流中镇德桥农民运动民族危机前的镇德桥抗日救亡和艰苦奋斗创辉煌业绩的三个板块解说,体到党建初期的艰辛与不易英雄壮士视死如归的鏖战精神和在党的带领下铸造的丰功伟绩,在潜移默化中“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信仰深深扎根于我们心中。

(党史陈列馆聆听讲解图)

   筑党心,基础教育学院的党员活动在教导员以《赞颂辉煌成就 我们同心筑梦》的主题党课中落下帷幕。为巩固与深化“四史”的学习,院书记李传银总结诠释“四史”的学习当与时俱进,并细化于“六爱”:爱党、爱国、爱军、爱英雄、爱学校、爱自己,以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教育者为基点,力争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多功能室党课学习图)

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全体党员重温悲壮历史,接受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通过追寻先烈足迹和新时代之大变相结合,做一名新时代、新格局、新形势下的合格党员,不断增强党性自觉和修养境界,践行教书育人“初心”与“使命”,做一名忠于党,忠于事业,忠于教育的新时代党员。

核发: 点击数:449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