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我校举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日期:2020-11-27 09:19:10  发布人:黄常跃  浏览量:4721 打印本文

(通讯员:王静)1126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议在办公楼318召开,各学院副书记、心理专干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参会会议由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袁诗涵主持,学生处处长申象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心理健康中心教师陈佩洁汇报了开学以来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情况,针对各学院学生来访的人数、频次、问题类别、危机评级等方面来进行总结汇报。经统计,学生来访主题集中体现在人际关系、寝室关系、家庭关系、行为问题以及情绪问题上,并根据来访学生的危机评级,列出了各学院需要重点关注的名单及注意事项。

袁诗涵对防艾主题日活动进行布置安排并对后期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认识、积极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确保每位学生参加并如实填写;二是主动学习,加强本领。各学院要组织辅导员积极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干预的网络培训,提升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应对能力;三是上下联动,扎实工作。各学院要设立成长辅导室,加强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沟通,共同做好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工作。

会议最后,申象珍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她表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要统筹推进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状况排查、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加强对容易诱发学生心理问题的因素的研判和预警;要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队伍建设,加强对辅导员老师的心理知识培训,对学生的心理问题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介入,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核发: 点击数:472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