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1+X”证书助力专业提质培优
日期:2020-12-29 10:33:45  发布人:余立勋  浏览量:4795 打印本文

12月26日-27日,早期教育专业及室内艺术设计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共60名学生分别参加了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及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中级)的考试,并以高通过率完成2020年度试点工作,这标志着我校1+X证书试点工作踏上了新征程。

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文件精神,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自2019年起,我校教务处联合各学院开始筹备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先后申请并获批为1+X 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及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其中,母婴护理为教育部第二批试点院校,数字媒体交互设计为湖南省第三批试点院校。

我校自开展试点工作以来,先后建立了两个高标准的智慧教室,供相关专业学生进行实际操作实践,同时多次选派相关负责老师赴外地学习深造,取得相应资质,也与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合作教学,进一步夯实学生的实践技能,积极挖掘优秀的社会资源。积极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1+X证书的课证融合改革,从早期教育、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着手,融入X证书的职业人才要求,调整课程设置与学时安排,重点加强学生的实践水平的提升,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精神。

通过参与1+X等级证书试点,学校在师资培训、课证融通、学生培养、考核认证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一定创新与突破,为我校提质培优工作打开了新思路。

 

 

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考试现场

  

母婴护理考证模拟考试

核发: 点击数:479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