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数理学院举办“春风暖清明,逐梦鉴初心”清明诗会活动
日期:2021-04-19 21:33:04  发布人:熊立春  浏览量:4333 打印本文

    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415日晚,数理学院于丁玲剧院组织举办清明诗会。莅临本次晚会的嘉宾有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淑君及数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本次活动以春风暖清明 逐梦鉴初心为主题,古今辉映、上下结合,同学们纷纷用自己的声音表达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对伟大革命先烈的缅怀。


主持人:欧阳根、王小俐、李枝鸿、张庭(从左至右依次排序)

朗诵《我和我的祖国
    科教2001班的同学们用满腔激昂的热血与壮志豪情诉说着对国家的这份情怀。这份热爱,正如无形的纽带,永远联结着每个中国人心中最深的牵挂。

舞蹈《云想衣裳花想容》
    细腰宫外清明雨。云阳台上烟如缕。舞蹈是肢体表现的诗,是无言的诗。一支古韵引领观众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歌曲《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激流勇进,洗刷百年污浊,惊涛骇浪拍击峡谷涌起过多少命运的颠簸。

歌曲《少年》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追梦路上怎能不磕磕绊绊?保持初心,大步向前,终有一天你能触碰到,那个曾遥不可及的梦。

朗诵《伟大的觉醒》
    忆往昔峥嵘岁月,感叹于国家的瞬息万变,有了信念,人生才有航向;新时代的我们应担起责任,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歌曲+舞蹈《清明雨上》
    歌曲与舞蹈层叠渲染,受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清雅春韵

合唱《儿时》
    恰偏偏少年,我们逐渐长大,时光不打烊,青春不散场。让我们拥抱过去,享受现在,展望未来!

歌曲《天黑黑》
    细雨绵绵犹如泪光,树叶随风摆动,歌声诉说着思念,远在天堂的亲人。

朗诵《先生,我们来看你了》
    时而抑扬顿挫,时而低吟浅唱,感怀着历史,追忆着宋教仁先生。

舞蹈《归去来兮》
    诵中华之华章,歌春天之葱茏。用婀娜的舞姿演绎着穿越千年的文化。

朗诵《清明站在烈士纪念碑前》
    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高悬在空中,烈士纪念碑上的那一个个名字鲜明夺目。用气势轩昂的集体朗诵,振奋人心,缅怀着革永垂不朽的英烈忠魂。

朗诵《七月的天》
    铿锵有力的朗诵,深情演绎了对建党100周年的自豪,为观众献上一场气势磅礴、情怀深切的诗词盛会。

    最后,本次晚会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园林千古慰忠魂”,清明诗会用朗诵、歌声及舞蹈向革命先烈致敬,为中华文明发声,以诗意清明的方式缅怀先烈,传承精神,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有重大意义,激励了新时代的我们投生于新时代建设。
核发: 点击数:433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