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湖南幼专:发挥师范特色,画出文明新风尚
日期:2022-06-26 10:31:25  发布人:郑蕊  浏览量:4364 打印本文

(通讯员:邓小菊、陈晓)在常德市“创文”之际,日前,武陵区永安街道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湖南幼专艺术学院党总支的“党员志愿者”团队。他们来开展“手绘文化墙助力文明创建”活动。在为期3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党总支副书记涂海峰和宣传委员、美术教研室主任陈晓的带领下,师生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发挥专业绘画特长,通过墙绘表达了对永安街道最美好的祝愿。 


湖南幼专艺术学院党总支的“党员志愿者”团队

湖南幼专积极响应常德市“创文”工作,委托校宣传处联合武陵区永安街道和艺术学院党总支在永安街道辖区内开展文化提质改造专项行动。在常礼学校及竹园社区周边,经过艺术学院党总支师生艺术作品与艺术观念的介入,再经过融合当地环境与人文等,一系列符合永安街道本地文化特色的市民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优良家风建设家风传承等理念走进了大街小巷。


湖南幼专艺术学院党总支的“党员志愿者”团队在美化墙面中(1)


湖南幼专艺术学院党总支的“党员志愿者”团队在美化墙面中(2)


湖南幼专艺术学院党总支的“党员志愿者”团队在美化墙面中(3)


常德市武陵区永安街道文化墙展示(1)


常德市武陵区永安街道文化墙展示(2)

“通过墙绘活动,我们对常德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文明城市建设离不开文化建设。作为美术教育专业学生,我能参加这次活动,并利用专业特长服务社会,感到非常自豪。”学生志愿者郑义龙同学这样说。党总支书记邓小菊表示:“开展义务墙绘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自豪感,又彰显了艺术学院师生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在常德市“创文”工作推进过程中,湖南幼专与永安街道找准整治难点、重点,通过艺术的介入,多措并举,全面对标,营造出了街道浓厚的艺术氛围,让市民生活环境得到了质的提升,大大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指数。

核发:刘佩 点击数:436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