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日期:2022-09-17 17:57:10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2535 打印本文

(通讯员:丁雨萌)为使2022级新生深入了解学院情况,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16日,学前教育学院以云会议形式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学院院长周咏波,党总支书记吴方平,保卫处处长易艳华,副院长朱小伟,澧县锦绣翊武幼儿园业务园长肖潇,长沙婴芬特早教托育中心园长吴丽,各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及全体新生在各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吴方平主持。

 

大会现场

1234

各班分会场

学院院长周咏波讲话

 

会上,周咏波对新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常德的地理优势、学校发展历史及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他强调,目前学院办学水平已迈入职教改革发展新高地,学院秉承着以群建院所形成的“三四五六人才培养模式”——即三个专业群就业、岗课赛证四个维度融为一体、德智体美劳五目标全面实现、六平台各显其能的发展模式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受到普遍赞誉,且学院已逐步形成一年三赛的活动风格和品牌来培养学生基本素养,其次,学院在各项技能大赛中也不断取得优异成绩,更有部分同学在国赛中取得了免试保送专升本资格,教师资格证的通过率、报考专升本的录取率及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也都在稳步上升。他希望,新同学们在新的大学生活中要克服困难、虚心学习、正确认识自己,以伟大的毅力建设伟大的人格,做未来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坚定的支持者、卓越的贡献者。

 

IMG_9773

教师代表贾蓉讲话

 

随后,学院教师代表贾蓉发言,她表示,在迎新现场充分感受到新同学们饱满、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新同学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她强调,大学生活是人生路上的最为重要转折点,同学们将真正意义上的认识和了解社会,深刻懂得什么是责任,在短暂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应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住一切机会充实提高自己,让自己成为合格的幼教人。

老生代表周紫怡和新生代表陈司友会上发言,周紫怡代表全体老生欢迎新同学的加入,并从自身出发给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在大学生活中,一要明确目标、做好规划,二要主动学习把握机会,三要坚持不懈大胆向前迈步,做到在大学生活中不留遗憾。

陈司友代表全体新生承诺,在每一个时刻都不会辜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训,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

 朱小伟代表学院教学管理队伍向新同学们提出要求,一要重新审视自己,相信自己的选择,强调无论是从社会需求、国家政策还是个人,学龄前教育都是不可或缺的且意义深远,希望同学们能静心安心地认真学习,在新的起点重新出发;二要端正学习态度、全面发展自己,往往只有树立了良好学习惯的同学才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才能成为社会所需要的人,同时要积极主动了解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行业发展并践行作为学前人应当具备的素质,树立成为优秀学前人的信心;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校园情谊,积极营造尊敬师长、积极进取的良好校园氛围。

 

保卫处处长易艳华讲话

 

学校保卫处处长易艳华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敬畏生命,端正生活作风;严禁拉帮结派,严格遵守宿舍管理条例,树立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谨防电信诈骗,强大自己内心,避免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危害。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方平讲话

 

吴方平作总结讲话,他就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学们做到七落实,两个养成,一是落实信息排查和健康检测;二是落实个人行程管理,非必要不外出;三是落实聚集性活动审批制度,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四是落实个人防护举措;五是落实校门管理举措;六是落实快递管理;七是落实疫苗接种,同时要养成良好个人习惯,教寝室等学习生活场所要保持干净整洁,衣物要勤洗勤换,生活用品专人专用,注意文明行为养成,自觉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抛果皮纸屑,生活垃圾及时清理。规范日常行为习惯,保持规律作息,遵守晚寝定时熄灯规定,积极参加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

 

澧县锦绣翊武幼儿园业务园长肖潇分享幼教经历

长沙婴芬特早教托育中心园长吴丽分享求学工作历程



新生见面会第二阶段,由澧县锦绣翊武幼儿园业务园长肖潇,长沙婴芬特早教托育中心园长吴丽分别围绕自身职业发展历程向同学们介绍了学前教育、早期教育、托育行业发展前景及工作学习生活经验,并普及了作为优秀幼教工作者需要具备终身学习的信念、坚定职业信仰、发展成长型思维。

随后,程茜、周先利、罗竞三位专业负责人分别围绕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习方法、毕业要求等情况,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心中目标。

新生见面会第三阶段,各辅导员分别于各班教室向同学们宣讲学校章程、学籍管理规定、学生管理规定及其他管理制度,强调了学校规章制度学习的重要性。

此次新生见面会的召开,加强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了解,让同学们放下了心中的迷茫、忧虑,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指明了方向,也为学院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核发:刘佩 点击数:253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