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数理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线上开讲
日期:2022-09-26 16:21:48  发布人:熊立春  浏览量:2522 打印本文

(通讯员:刘忻卓)为进一步增进师生了解,引导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9月16日,数理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采用直播形式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爱华出席会议,保卫处处长易艳华、院长赵竞、副院长孙碧艳、副书记熊立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林主持。

张爱华代表学校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寄语全体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人格、增强沟通能力、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赵竞向新生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历史、学院专业与师资等基本情况。同时希望全体新生树立远大理想,保持初心、仁心、恒心;坚持脚踏实地,打好文化基础、苦练专业技能、勤练健康体魄;快乐地生活学习,做到慎言、慎行、慎微。

易艳华围绕生命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等三个主题向全体新生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针对频繁发生的网络诈骗事件,通过大量案例和数据突出强调了网络诈骗的严重性,有效增强了新生预防网络诈骗的重要性认识和防范技能。

熊立春主要介绍了学院学工队伍分工情况以及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在简要说明学生常规管理要求的基础上重点对疫情防控和季节性传染疾病防治作了细致解读,提醒学生尽量减少外出,注意预防传染病,做好防护。

孙碧艳以“如何在学业上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为主题发言,她提醒全体新生珍惜大学生活,夯实理论功底,重视实践训练,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高自身修养,不辜负三年的大学生活。

钟林表示全体新生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坚持遵章守纪、勤俭勤奋、坚定爱党爱国信念。

本次“开学第一课”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核发:刘佩 点击数:252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