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实验展演培兴趣 学以致用强技能-数理学院举办的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校园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2-09-26 17:14:54  发布人:熊立春  浏览量:2510 打印本文


(文/图 刘慧芳 张伊晗 吴柯菡)9月20日下午,学生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校赛在教学北楼325教室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由数理学院主办,科学教育教研室承办。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强化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究兴趣。采取由每个参赛团队围绕物理、化学、生物三个学科自选和自行设计一个时长为6分钟左右的实验,进行现场实验操作展示与实验原理讲解的形式开展。在比赛现场,8个学生参赛团队带来的科学实验展演内容涉及非牛顿流体、沙冰制作、静电的产生、马兰戈尼效应。每个参赛团队的同学们在紧张激烈的比赛过程中,相互合作、集思广益,有条不紊的完成了比赛项目。本次比赛的实验内容丰富,展演形式多样,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的科学实验展演秀。经过各位评委公平、公正的认真评选,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两名。




最后,胡艺珂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一些优点,也对选手在比赛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最后,希望同学们对科学实验保持浓厚探究兴趣,在日常的实验课中实施规范操作,积极参与科学实验等方面的各类比赛并赛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科学教育是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动手操作能力、科学探究精神的重要学科,学院会一如既往地抓好科学教育专业学生的实验教学,为他们以后能够更好地胜任小学科学教育教学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校赛在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中圆满落幕。


 

核发:刘佩 点击数:251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