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装备处】湖南幼专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进校园”线上专题讲座
日期:2022-09-29 11:11:13  发布人:李星佩  浏览量:2414 打印本文

(通讯员:李星佩)为切实提升学生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9月28日由财务装备处牵头联合工商银行三岔路支行,学生处、团委、教务处、保卫处协调、配合工作,面向全校学生在我校实训楼录播室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进校园”线上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征信知识普及”、“信用卡和校园贷”、“防范电信诈骗”、“银行断卡行动”四个方面。银行工作人员以经典案例的形式,对学生易遭遇的金融诈骗进行重点讲解,并就最新电信诈骗套路、非法买卖银行卡危害、个人征信相关内容向学生普及,同时着重为学生讲解和分析了校园贷的后果和危害。

 

此次专题讲座的开展增强学生金融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校园贷、警惕高利诱惑,珍惜个人信用,谨防电信诈骗,识别非法金融产品,保障个人资金安全,共同营造健康的校园环境。

核发:刘佩 点击数:241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