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湖南幼专2022年幼儿健康管理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09-29 15:15:52  发布人:刘佩  浏览量:2560 打印本文


   (通讯员杨尚久为了全面提高学生幼儿健康管理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增强学生对幼儿健康管理重要性的认识9月27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幼儿健康管理技能竞赛于实训楼320室举办罗竞彭宏霞李蓉郭书庆高士乘老师担任竞赛评委

(竞赛现场)

    经过初赛选拔,最终共有20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考核内容分为两部分:知识问答和技能展示。知识问答侧重于考验选手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和熟悉程度技能展示则考验选手实践中面对困难的临场应变能力。

(抽题问答与技能展示)

    在知识问答中,选手们“如鱼得水”,表现出拥有扎实理论基础的高度自信;技能展示环节,各位选手依照所选命题以实践演绎的方式,展示护理教育案例的规范化操作流程,既展现出熟练的婴幼儿护理技术,又能灵活有序、气氛活跃地安排游戏等活动,惟妙惟肖的情景模拟也获得了评委老师的好评。整场比赛中选手们稳定的表现不仅反映了专业理论与实践的良好结合,彰显学院学生过硬的专业素质 

    评委代表在赛事总结中表示本次竞赛为幼儿健康管理专业的学生搭建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选手们在竞赛过程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专业水准,体现出了较高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同时也是对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教学团队教育成果的验收考量

    本次技能竞赛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学生专业能力的加强,也有助于教师实践教学水平的提升,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参赛选手赛后采访

小记者:同学你觉得本次竞赛问题对你来说难度如何?

选手一:有不少课上学过的知识点,所以只有课上好好学习,课后认真准备了,难度就不大了。

 

小记者:同学你在本次竞赛中感受如何?

选手二:这一次活动的难度还可以,比赛初期会比较紧张,随着比赛的进行,紧张感也得到了缓解,因为比赛的问题与我们平时学习是有关系的,课上老师让我们观摩学习的现实情景视频,以及书上的内容,都是有印象的。

 

小记者:感谢选手们分享竞赛的经验与感受。

(颁奖仪式)

核发:刘佩 点击数:256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