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团委组织团学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日期:2022-10-18 09:44:58  发布人:许靖浛  浏览量:2190 打印本文

(通讯员:史妮妮)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校团委组织团学主要干部在学校培训楼三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深入学习大会的重要精神。

(收看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十年砥砺奋进,再迈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份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播结束后,学生代表们纷纷发表热议,一致认为作为团学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学好专业本领,不忘初心使命,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

团委办公室陈彦卿在收看会议盛况后说: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中,我深刻体会到,这是新的历史起点,这是新的使命召唤。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必须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训,心怀理想、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目标,做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师范生。创造中华民族新的伟业篇章!

青年新媒体中心何丽娟说: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里,新时代这10年踔厉奋发,标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期待的那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团委组织部张思洁说: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中,我看到了这些年来中国的飞速发展,也更加坚定了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还指出中国文化事业在繁荣发展,教育稳步提升,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我愿意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跟党走,听党话,积极努力向上,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履行新时代青年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团委青工部高珞说: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一代关爱备至青年是社会的脊梁,是整个中华民族的脊梁。广大青年是先锋队,是生力军,在各自年轻的战场上发光发热。征程已然开启,吾辈仍需奋进。我将化压力为动力,勇担重责,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将自己的所学投入到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中去,作合格的接班人!

核发:刘佩 点击数:219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