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信息素养展风采 助燃梦想赴未来——湖南幼专学生信息素养选拔赛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2-10-21 15:59:14  发布人:刘忻卓  浏览量:2318 打印本文

 (通讯员  邵雯)为了全面提高学生获取信息及利用信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10月20日晚,数理学院在实训楼五楼机房举行了全校学生信息素养选拔赛。

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是当前高校领域规模较大的赛事,是学生展示信息素养、切磋信息技能、分享教学成果的重要平台,主要考查新时代高职院校学生应当具备的信息意识、信息道德、信息知识、信息技能、网络安全素养和网络文明素养,以及运用网络化的手段获取信息的能力、进行信息甄别的能力、加工处理信息的能力以及个人信息安全防护能力。

本次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由教务处联合数理学院主办,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室承办,共有来自学前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学院、基础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数理学院五个学院的220名学生参加。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应战,指尖在键盘上灵巧的跳动,机房中只听见敲击键盘和使用鼠标的声音。

通过本次大赛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检验我校学生信息素养的教学成果,诠释“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为提高我校信息素养教育水平,增强我校学生的网络信息素养,培养并激发当代大学生的信息意识,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核发:刘佩 点击数:231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