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科研处开展《研究成果的提炼与表达》专题讲座
日期:2022-10-26 14:53:35  发布人:罗立群  浏览量:2207 打印本文

    (通讯员:罗立群)10月25日,湖南幼专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系列讲座在培训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爱华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欧阳前春主持,各学院副院长、科研干事及在研课题主持人参与会议。

会议现场

    欧阳前春在会前指出,科研成果的提炼是教师专业能力的集中体现,当前课题研究存在最大的问题是只见工作,不见成果,有效的成果提炼有助于课题成果的推广与应用。本次讲座旨在提高我校教师成果提炼意识,学会运用成果提炼有效方法。

    郭铁成教授做题为《研究成果的提炼与表达》专题讲座,从研究成果的提炼、研究成果的表达与省教学成果的提炼三方面展开。通过大量实例详细讲解了成果提炼的步骤与方法,重点阐述了从教育实事转化为教育经验,通过抽象提升转化为理性化的经验,由系统的理性化经验最终形成教育理论的成果提炼操作模型。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指导教师如何做到成果提炼简明、有学理性、创新性、前沿性、普适性与可推广性。


郭铁成教授做专题讲座

    郭铁成以严谨的理论知识结构为支撑,以丰富的自身实践研究为背景,让我校教师感受到了思辨能力在科学研究中的光芒,体会到了科研工作在教育活动中的独特魅力。

核发:吴雨垚 点击数:220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