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用“心”护航守阵地 师生同“台”共成长 ——数理学院在线课堂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日期:2022-11-16 16:04:00  发布人:刘忻卓  浏览量:2267 打印本文

(通讯员  唐茜)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学校各部门用“心”护航以及全院师生的积极配合下,11月16日,数理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在线课堂教学活动平稳有序进行。

为了确保在线课堂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数理学院迅速组织相关人员,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进行责任分工并落实到人。教学线上工作人员负责调研并统计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存在的困难,并传达学校对在线教学工作要求以及进行课堂督导巡查。同时,组织安排班级课代表提前联系科任老师并了解其授课方式等事宜,电教委员提前协助科任教师处理好在线教学的技术支持,学习委员负责维持每堂课的教学纪律和考勤。教辅线上的计算机实验中心工作人员负责全校机房开放和安全管理以及校园教学班班通故障处理等事宜。学工线上工作人员负责组织学生,按照正常作息时间和课表在教室里进行集中听课。在线教学过程中,各班科任教师及时调整教学方式,各尽所能地灵活运用腾讯会议、超星学习通、微信及BiliBili等相关软件提供的直播平台,有条不紊地开展在线课堂教学活动,确保了在线课堂教学达到“质量不减、标准不降”目标的实现。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院启动在线课堂教学应急预案,为有效完成教学任务保驾护航。全院师生共克时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笃行不怠,彼此在在线课堂教与学的过程中收获着成长和感动。这也是“只要一心向学,处处便是课堂”的真实写照!

 

高等代数在线教学的课堂场景

 

生命科学在线教学课堂场景

 

普通话训练与测试在线课堂教学场景

 

数学分析在线课堂教学场景

 

大学语文在线课堂教学场景

 

现代教育技术在线课堂教学场景

 

教学研究方法在线课堂教学场景


核发:刘佩 点击数:226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