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学院】“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小学教育学院小学数学板书设计比赛顺利展开
日期:2022-12-01 16:54:08  发布人:彭文  浏览量:2289 打印本文

    (通讯员:蒋蔻松教学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教学板书是教师对教材研究的结果,是教师艺术个性的体现。好的板书不仅需要兼顾美观,更要集教材的“编路”、教师的“教路”和学生的“学路”于一体,见微知著,串珠连线帮助教学达到更好的效果。在信息化教学的今天,板书在课堂教学中仍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为了提高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板书设计能力和书写能力,强化师范专业技能,小学教育学院小学数学课程教学教研室2022111日-11月30日举办了“小学数学板书设计比赛学生们结合数学学科特点,精心设计教内容,充分利用规范工整的粉笔字意境优美的简笔画条理清晰的思维导图,巧妙地突出了教学的重难点。本次比赛共收到比赛作品119份,经过评委组认真评选,最终选出一等奖作品8份,二等奖作品22份,三等奖作品40份。


  

本次板书设计赛充分展示了学生们扎实的基本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促使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进而提高学校的整体教育教学质量,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核发:吴雨垚 点击数:228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