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民艺融贯,赛研结合| 艺术学院学生在省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2-12-05 19:55:24  发布人:郑蕊  浏览量:2380 打印本文

(通讯员:陈晓)12月1日,由湖南省教育湖南省文化旅游主办的职业院校“技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与评比结果公布。


在此次大赛,我院教师陈晓、贺聪、文平、孙健团队带领美教专业学生江星宇、郝秋勇、龙丽琴,环艺设计专业学生符坤、罗鹏波5位同学参赛,同学们精心准备的非遗文化作品在与众多高职院校优秀作品的激烈角逐中最终荣获一等奖1,二等奖1项,三等奖1。其中,美教江星宇、郝秋勇同学作品古韵常德桃花源里更是被推荐参加教育部的全国非遗作品展示活动。文平、陈晓、贺聪老师团队提交的《高职院校美术教育专业以非遗手工艺传承为特色的教学改革实践》案例荣获湖南省高职院校校园文化创建活动优秀典型案例


获奖学生合照

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活动主要包含中华经典诵唱写讲活动、“学非遗、传非遗、展非遗”活动、艺术设计作品创作展示活动、特色校园文化创建活动等。此次比赛竞争激烈,参赛团队多,专业水平高。而我院师生能在此次比赛角逐中杀出重围,获此佳绩,除了参赛师生3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全力备赛外,还得益于校、院、各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老师们的积极配合。同时,也是我院艺术教育专业群重视优秀传统文化与专业群建设相结合,以美术教育专业为核心,以区域非遗文化为切入点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和人才培养质量水平稳步提升的结果。更是我院近年来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深化课程改革,不断加强专业群和教学资源库建设的成果体现。


美术教育专业非遗美术传承实践  


 美术教育专业传统手工课堂实践


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传统蜡染实践

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在桃源绣传承基地学习

核发:吴雨垚 点击数:238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