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语言素养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3-03-24 18:50:21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1502 打印本文

(通讯员:沈燕琳)为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培养复合型人才,学前教育学院于3月21日在小剧场举办语言素养大赛——儿童故事讲述大赛决赛。学校党委书记李宏岸,校党政办主任吴方平,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周咏波,党总支书记邓小菊,副院长朱小伟出席大赛语委办主任周启山、覃敏廖芳华洪静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学院22级各班学生代表观看大赛。语言素养大赛共分为儿童故事讲述、儿童故事创编、儿童故事绘本原创及儿童经典动画故事配音四项赛程,每个赛程都精彩绝伦,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觉的盛宴,展现了学前学院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和扎实的专业技能。

大赛现场

儿童故事讲述赛项是一场语言与表演艺术相结合的比赛选手们用自己精彩的表演和丰富的肢体动作带动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心,将故事讲得有声有色塑造出一个个活灵活现的故事形象

一等奖:学前2109班李思怡《大狮子和小老鼠》

一等奖:学前1910班黄冰烨《没有牙齿的大老虎》

一等奖:学前2107班邹宛珍《聪明的乌龟》

在故事创编赛项的天马行空和思潮涌动中,创编的故事情节曲折、富有意境故事作为一种文学形式包含丰富的知识,参赛者们用童趣化的语言形式,在通俗易懂的词句上进行创新,充满童真,让幼儿产生浓厚的兴趣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

一等奖:早教2102班佘娟《小兔子的生日派对》

 

一等奖:学前2101班乔一萌《坏孩子?好孩子!》

儿童故事绘本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制作的儿童故事绘本构图丰富,生动有趣,图画色彩鲜明内容极具感染力。在色彩和想象的奇妙相遇下,儿童故事绘本让观众们都露出了惊叹的表情,现场气氛随着精彩作品的呈现高涨。

一等奖:学前2111班刘晨曦的《奇怪的噼啪声》

一等奖:学前2109班李嘉淇的《长颈鹿找工作》

当配音作品视频在大屏跃上时,参赛者们的声音魅力一展无余,洋洋盈耳。儿童经典动画故事中,一句句经典的台词,一个个无法超越的角色,一幕幕惊艳奇特的画面让观众们念念不忘,故事的跌宕起伏通过选手们声音语言的塑造表现得淋漓尽致,让现场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

配音作品

赛后,覃敏老师对选手做出了点评,她称赞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对选手们未来的发展心持期待同时也向选手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讲故事的语气语调还可以更生动二是态势语和舞台站位可以更丰富,希望选手们可以在专业技能上更上一个台阶。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表演能力,也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技能学习、展示风采的平台。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及专业技能的提高,推动了学前教育专业不断向前发展。

评委覃敏点评

儿童故事讲述大赛颁奖

儿童故事创编大赛颁奖

儿童故事绘本原创大赛颁奖

儿童经典动画故事配音大赛颁奖

合影

语言素养大赛获奖名单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150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