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劳动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日期:2023-05-19 15:25:54  发布人:黄灿灿  浏览量:1289 打印本文


(通讯员;黄灿灿)5月16日,湖南幼专劳动教育基地、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新时代高职院校劳动教育模式构建与实践创新研究》实践创新基地授牌仪式在临澧县新安镇古城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学校通过开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创造性推进劳动教育外延发展,为服务学生全面发展赋能。



“古城村”因其筑城最早,百姓便称此地为“古城”。至清雍正七年临澧建县,唯此地正式命名为“古城村”。后来被称为“申鸣城”,是因为在楚惠王年间,为平战乱,生于此地的当朝左司马大将军申鸣,演绎了一场在“国”与“家”面前忠孝不能两全的悲壮故事。申鸣死后,惠王将其封葬于故里,后人便将这座面积达20平方公里的都城定名为“申鸣城”,以示纪念。“古城村”以及围绕这座“古城”周围密集的远古遗存,所展现的是灿烂辉煌的楚文化,而且毋容置疑,这里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精彩的楚文化是整个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能生生不息,自立自强,就是因为有着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支撑着我们的精神世界。


除草活动


蒙蒙细雨中,古城村党支部书记侯令军及工作人员带领学生进行除草活动。通过这次劳动实践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意识,凝练了团结协作的精神,锻炼了意志品格。学生们将把劳动当成一项长期的、必需的、自发性的任务和要求,坚持下去。



候署兰教授强调“四最”劳动价值观: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此次授牌仪式是湖南幼专推进劳动教育的持续发展,标志着湖南幼专劳动教育正处于稳步建设阶段。湖南幼专将充分利用新安镇古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一系列劳动教育、实践教育活动,积极探索和改进劳动教育及教学举措,同心协力、聚焦实践,共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核发:罗布扎西 点击数:128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