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艺术学院 | 艺术设计专业2022级贵州风景写生
日期:2023-05-19 23:54:44  发布人:郑蕊  浏览量:1344 打印本文

(通讯员:吴沫霏、黄浦恩)校外风景写生是艺术设计专业的必修实践课程,为切实提高我校设计专业学生的审美能力和绘画表现能力,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艺术学院2022级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于5月6日在艺术学院院长夏铭、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蜡染之乡”、“绘画写生之乡”贵州安顺开启了为期21天的户外写生之旅。


云山屯景区合照

在写生期间,开展了各种丰富的学习活动夏铭院长用自己的亲身写生经历给同学们讲述了生动的写生技法课——《漫谈风景速写》;吴沫霏老师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贵州少数民族的特色纹样;黄浦恩老师带领同学们实地考察传统村落的建筑构造,增进对传统建筑知识的了解。



夏铭院长给学生做示范讲解


夏铭院长贵州写生作品


夏铭院长与学生一起写生

每天的写生行程中,同学们用眼取景,用笔绘景,用色彩抒发感情,感受到安顺特有的自然风光与建筑特色并在老师的组织下观看了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戏表演,深入了解到当地的地域文化与民族风情。


观看贵州非遗文化“地戏表演”

在写生过程中,设计专业的同学们每天认真投入到写生创作中,把对古建筑的感知、民族纹样的感受表现在画纸上,并在老师的现场指导与每晚点评中创造出富含个人风格与情感的写生作品,充分体现对贵州地域文化的情感表达与对大自然的真实描绘。




带队老师指导与点评

学生写生作品





此次贵州的写生之行,使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运用,拓展了专业视野,让同学们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为艺术创作收集了必要的设计素材,为之后的专业课程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核发:罗布扎西 点击数:134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