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部】湖南幼专第一支部开展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22 17:03:23  发布人:罗布扎西  浏览量:1445 打印本文

(通迅员:姚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9日-20日,湖南幼专第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集中学习+现场教育”的方式,开展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以现场学习教育指导工作实践。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陶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5月19日上午,陶佟为支部党员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陶佟结合前期自身参加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联系分管工作和调查研究实际,从“弄清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悟透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找准主题教育的落脚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陶佟表示,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要带头学习、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重要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增强斗争本领。同时强调,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把开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纪检监察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支部委员姚颖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系列学习辅导资料。

支部书记吴方平进行了学习总结,要求全体党员要紧跟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科学内涵与价值意蕴,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示范带动学和联系实际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地指导个人和部门开展工作,促进事业发展。



5月20日,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西洞庭管理区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第一站到达区纪委标准化“走读式”谈话场所,参观谈话室设备陈列,了解纪检监察案件查办谈话工作情况,通过“体验式”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了支部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在谈话室门前,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初心誓言。在西洞庭农垦博物馆,大家深入了解了湖区农垦的红色基因,品味农垦文化,感受先辈们激情燃烧的岁月,领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农垦精神,体会“勤政、为民、务实、清廉”的深刻内涵。


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而充实,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不断前进的信心和动力,强化了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凝聚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核发:罗布扎西 点击数:144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