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学院】校地合作,共商发展——湖南幼专小教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日期:2023-05-24 09:20:04  发布人:彭文  浏览量:1277 打印本文


(通讯员:张晶晶)为规范我校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加强与地方教育局和实习点校的沟通交流,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深挖岗位资源,进一步完善师范生人才培养方案。518日至19日,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邓萌的带领下,小学教育学院相关同志一行前往永顺县、慈利县实地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QQ图片20230521214330

在调研座谈中,实习生们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分享了各自在实习过程中教学实践的所思所悟。调研团队与实习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现况,并针对实习生们在实习期间产生的困惑进行了答疑。

QQ图片20230521214427

两地教育主管部门及实习点校的指导老师对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表示了热情欢迎,他们对我校历届公费定向师范生的工作态度、专业技能、学习能力等就职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校地合作新途径开展深入交流与探讨,期待我校持续为当地输入优质乡村小学教育人才,助力地方教育事业发展。

邓萌代表调研团队进行总结发言,对当地教育局、实习点校就业工作的支持、对实习工作的关注表达了感谢,同时感谢两地教学一线对师范生人才培养提出的宝贵建议。同时深刻阐述了我校师范生培养的“五爱教育”理念:对国家要投以忠诚,对教育要注以热情,对乡村要报以热爱,对儿童要怀以真诚,对自我要懂得悦纳。

QQ图片20230521214905

她对实习生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嘱咐他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全心服务家乡基础教育。时刻牢记母校校训,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涵养自身优秀师德,牢固职业道德底线,勤于专业技能训练,做好职业规划,做到终身学习、不断完善与提高自我。

此次活动深入了解了学生实习现状,明确了小学教师人才培养需求,拓展了就业岗位,实现了校地合作、共商共研、协同育人的预期目标。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师范生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强化技能训练,健全实习就业机制,培养更多能适应时代发展、致力于乡村基础教育的合格教师。

QQ图片20230521214401

(邓校长与顶岗实习学生交谈)

QQ图片20230521214448

(访企拓岗调研活动慈利站合影)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127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