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日期:2023-05-24 20:10:15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1123 打印本文

(通讯员:丁山珍)为响应红色精神号召,弘扬积极向上的精神,彰显新一代青年的朝气与活力,学前教育学院“爱心伴我成长”辅导室于5月21日晚以各班级为单位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红色主题观影不仅仅是一种电影的观赏方式,更是一种育人育心的过程,学生能够从电影中感受到红色精神的力量,从而感悟到人生的意义所在。

 

观影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学院提供《1912》、《湄公河行动》、《革命者》、《九零后》四部影片选择,紧密切合红色观影的主题思想,同时以各班提交一篇优秀的学习心得为要求,由外界行为熏陶至内在思想转化两相结合,从而达到教育目的。

 

观影活动现场

 

影片以《湄公河行动》为例,它真实事件为蓝本,缉毒追凶为核心,影片对中国精神的刻画细致入微,不仅激发观众对毒品传播与迫害的反思,更深化了“缉毒”之下,国家、个人的紧密联系。剧中十三名中国船员的性命与公道让中国上下一心,以为他们昭雪的行动引入正线——金三角毒枭的阴谋。跨国行动、缉毒警察、卧底、血债还有种种人性,勾起少年对英雄的向往,使少年者心怀热血,加强了同学们对同一个中国、同一个家的归属感和共同抗毒、共同进击的红色精神。

 

观影活动现场

 

观影现场,同学们无不沉浸其中——先辈们鲜红的血液,前贤傲岸不屈的灵魂,纵使微小也能为国生辉的生命,这些红色精神从此观影活动中悄然滋养、沁润至每一位学生的心。

此次活动借影片形式,帮助大学生发展积极的心态,对心理健康成长有较大的积极作用,育人成效明显。对于当代大学生群体而言,红色主题电影也更是一种重要的价值观引导,使同学们感受到了青年应有的的意气与朝气,扫清了同学们对于未来的迷茫,为中国红色精神扎根同学们的内心培植了土壤。

 

核发:罗布扎西 点击数:112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