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艺术学院美术教育2022级太行山风景写生
日期:2023-05-29 10:28:05  发布人:郑蕊  浏览量:1368 打印本文

(通讯员:陈紫薇 郑婉)为了提高艺术实践的教学效果和育人功能,引导学生在实践学习中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5月6日,艺术学院美术教育专业82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太行山进行为期21天的风景写生活动。太行风景威严耸立、山溪流淌、草木葱笼。同学们支起画架,认真观察,细心捕捉大自然的美好瞬间,险峻恢宏的悬崖峭壁、风景独秀的村落都定格在他们的画纸上。

写生过程中,带队老师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学习创作情况,对大家的绘画进行指导,并在晚上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集中点评。

5月21日,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金平在艺术学院院长夏铭、实践教学负责人文平、学工副书记涂海峰等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太行山写生基地,对写生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慰问指导。走访中,学校领导老师与师生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写生期间的教学日程安排、食宿条件及出行安全管理等情况。此外,高金平对本次外出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面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要心怀敬畏;二是加强人文知识的学习,将我校“师范精神”与“逸迩阁精神”、“扁担精神”、“谷文昌精神”、“红旗渠精神”结合起来,传承共产党人的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精神;三是更加谦虚谨慎、更加注重安全、更加统一步调。

5月22日晚,夏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速写课,从“观察”、“取景”、“构图”、“表现”四个方面讲述风景取景构图技巧,常见景物的速写表现方法。学校领导亲临写生基地慰问,使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在写生最后几天,全体师生们前往谷文昌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谷文昌先生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的故事。“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谷文昌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激情和爱国情怀。他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纪念馆,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理念。

此次写生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还培养了他们对自然风景和环境的观察力和感受力,同学们受益颇多。

(学生作品)



核发:韩爽 点击数:136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