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你我同行 筑梦童年”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5-31 17:13:15  发布人:刘忻卓  浏览量:1180 打印本文

(通讯员:石雨鑫)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5月27日,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常德市武陵区洪流闸村开展了以“你我同行 筑梦童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举办小游戏环节,如“拍拍操”与击鼓传花等,让孩子们迅速消除陌生感并融入活动。他们的笑容如阳光,明媚而灿烂。

 

然后,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并重点宣传了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孩子们观看了防溺水的视频,受到了引导,并牢记远离水源、切勿私自下水的重要性。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行粽子手工制作。孩子们积极向志愿者和小伙伴请教,共同完成了手工粽子的制作。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孩子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还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使志愿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表示,将继续秉承“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精神,积极投身到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118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