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湖南幼专2023年婴幼儿托育服务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3-06-05 22:00:00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1272 打印本文

通讯员:谌超阳)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学生婴幼儿托育服务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培养品德高尚、爱岗敬业的婴幼儿托育服务人才。5月30日下午,湖南幼专婴幼儿托育服务技能竞赛于实训楼320室举行学前教育学院教师罗竞,高士乘,李蓉,彭宏霞,郭书庆,蓝良梅老师担任竞赛评委。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周咏波,教务处处长谭芳莅临指导。

照片.jpg

照片-4.jpg

照片-12.jpg

照片-26.jpg

 竞赛现场

经过初赛选拔,最终共有20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比赛共设两个赛场三项比拼项目其中比拼内容包括婴幼儿一日生活观察与分析、婴幼儿生活照护和婴幼儿活动设计与展示。

照片-22.jpg

主赛场:婴幼儿生活照护

照片-21.jpg

分赛场:婴幼儿活动设计与展示

在婴幼儿一日生活观察与分析考核中选手们凭借前期的充足准备,快速进入比赛状态,大方自信地分析了视频中教师的一日生活活动组织与实施并提出了相应改进建议其次是婴幼儿生活照护考核选手以实操演绎的方式展示了对婴幼儿照护的规范操作过程,她们沉着冷静的表现,体现了婴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理论和实践操作的融会贯通最后是婴幼儿活动设计与展示考核选手们展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优秀的表达能力新颖的活动设计方案引现场观众连连称赞

照片-7.jpg

照片-5.jpg

竞赛现场

照片-15.jpg

照片-19.jpg

照片-20.jpg

照片-25.jpg

婴幼儿生活照护

照片-14.jpg

照片-29.jpg

照片-16.jpg

照片-13.jpg

婴幼儿活动设计与展示

赛后,罗竞对于分赛场的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她为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细心、用心和爱心点赞,同时也针对本次比赛中同学们的表现提出了建议她希望同学们在竞赛中要注意做到认真审题举止大方、音量适当在平时要多培养与加强自己和孩子沟通的能力。

照片-32.jpg

罗竞发言

高士乘对此次比赛中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教师团队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同学们在赛场上的优秀表现,可以看出在赛前都做了充足的准备与练习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赛后就坚持对技能操作的练习更好地把知识理论与实际操作结合在一起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照片-31.jpg

高士乘发言

本次技能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对学生个人能力有较好的磨炼,也为学生搭建了一个提升专业能力、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达到了培养品德高尚、爱岗敬业的婴幼儿托育服务人才的目的。

 

获奖名单

 

照片-37.jpg

照片-35.jpg

照片-34.jpg

照片-33.jpg


 

核发:罗布扎西 点击数:127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