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开展“点亮童心,与爱同行”儿童福利院主题爱心活动
日期:2023-06-16 12:00:00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1553 打印本文

(通讯员:吴憬婷)为弘扬志愿精神,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6月10日,学前教育学院于常德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点亮童心,与爱同行”儿童福利院主题爱心活动。社工袁莉带领学院三十五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

抵达福利院后,学生志愿者首先为幼儿表演了活力无限的舞蹈《加油呀》,小朋友们被学生志愿者的热情感染,纷纷模仿舞蹈动作,与志愿者们一同随音乐舞动,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院子里欢笑不绝于耳。

活动现场

随后,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先后开展“与泥同乐”、“乒乓接力”小游戏及绘本故事《小红帽》讲述活动。在志愿者们的耐心引导下,小朋友们开始专注于眼前的道具,充分发挥想象力制作作品,开动大脑认真比赛,现场妙趣横生,欢笑不断。在绘本故事讲述活动过程中,志愿者绘声绘色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小红帽的故事,拉进了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距离。

活动现场

最后,志愿者穿上史迪仔玩偶服,为小朋友们带来了魔术表演。当史迪仔从魔法乾坤袋里拿出一根又一根的棒棒糖时,现场小朋友们都被神奇的魔术吸引,惊叫连连,气氛达到高潮,小朋友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现场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还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彰显了学院学子的时代风貌。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身思想认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此后也会继续参与更多实践活动来充实丰富自己。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155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