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我校开展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日期:2024-04-03 11:44:22  发布人:张馨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通讯员:董奕含)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根据《关于举办湖南省第十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湘教工委通)要求,为提高学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我校3月25日-3月29日举办了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此次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育人案例分享、谈心谈话、班情熟知四个环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赛,充分考察了辅导员们的理论知识水平、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教育引导能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笔试环节)

(案例分享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

(班情熟知环节)

  赛后,学校于4月2日召开总结表彰大会,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孙碧艳老师代表赛事评委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同时对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如何破题解题进行精彩的讲解。

微信图片_20240403114343.jpg

(总结表彰大会)

 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晓慧表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既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本次辅导员大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进一步激发辅导员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提升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能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同时,希望获奖的辅导员更上一层楼,力争在省赛和国赛中再创佳绩。

(总结表彰大会)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