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细化常规促教学,精准教研促成长 ——学前教育学院各教研室开展第二次集体教研会议
日期:2024-04-05 00:00:00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通讯员:春之美,在于希望与生命;教之美,在于钻研与提升。为进一步明确教研室在学校师范专业认证中的相关工作,同时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发挥各学科教研在教学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学前教育学院各教研室于4月2日分别开展集体教研活动。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就开学一个月教学、督导巡查情况等方面进行工作总结,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进一步整改建议;同时强调根据师范认证要求,采取备课组长负责制,由备课组制定课程标准、授课计划、明确考核要求,拟定课程材料清单。在实践教学方面,各教研室结合专业技能抽考工作的要求,商讨、制定相应专业的技能考核训练及考核方案,进一步将技能抽考任务融入课堂教学与课程实训中。此外,为助力学子实现学业理想,各教研室积极动员教师多渠道、多途径整合资源,为学生做好专升本考前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学生掌握考试技巧,提高应试能力。各教研室在2024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中,进一步明确了毕业设计工作时间安排、任务以及具体要求,以保障学生毕业设计能够保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另外,在实习实践工作中进一步强调了规范性和安全性:如实习资料要根据师范认证要求准备齐全;指导老师及辅导员要进一步核实在外实习学生情况:是否有加夜班、节假日加班,从事高危工作、独自在外租房等情况,确保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






教研会议现场


独思则滞而不通,集思则达而不倦。此次会议,明确了各教研室接下来的工作方向,教研室的教师们也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理清了工作思路。为学校教学工作、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教研成绩稳步提升奠定了基础。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