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召开研究部署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0-02-12 11:44:55  发布人:余立勋  浏览量:188 打印本文

面对疫情,如何确保延期开学期间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湖南幼专这样做。

2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朱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曹桂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跃华主持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学院、思政课部及教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长林志杰教授解读了《湖南幼专关于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落实在线教学任务的工作方案》,要求各学院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工作,认真组织线上教学,合理安排实践教学,科学制定教学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学校将给予充分的技术支持与服务,全力保障在线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各教学单位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前期教学工作准备情况,表示本周将全部完成教学资源准备,线上教学可如期进行。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校长曹桂清教授对各教学单位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下一阶段应做到“两个重视”:一是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放松,行动不放松,不信谣、不传谣。二是高度重视线上教学。线上教学要科学组织,抓严抓实,不能流于形式;要借此契机大力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切实提升教师的教育技术能力;要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帮助学生做好教师资格证考试迎考计划;教师要着力开展教研,反哺教学,提升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

 

校党委书记朱明发言

党委书记朱明对当前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真抓实干,见到成效;二是下周一召开党委会议,有关负责同志报告学校本学期各项工作进展,研究部署后一阶段学校各项工作。重点通报教学工作情况;三是在线教学不放松;四是疫情防控不松懈。他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是教师的主业主责和安身立命之根本。疫情防控期间情况特殊,各部门、全体教职工不能以“防疫”和“春节假期”为借口,疏忽、敷衍教学工作。线上教学形式变了,效果不能变,标准不能降,质量不能降。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跃华要求:教学准备做好“四个一”,即:写好一封学习指南信,上好一堂防疫和卫生常识课,填好一份督查表,组织好一次返校线下考;教学组织做到“五个”紧扣,即:紧扣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紧扣教师资格证考试;紧扣专业技能培养;紧扣毕业标准(设计);紧扣师范专业认证;教学实施做到“三个覆盖”,即:课程全覆盖、师生全覆盖、督查全覆盖;教学建设要强化教学团队建设,遴选、立项、资助一批优秀校本在线开放课程。他指出,疫情就是战情,军中无戏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线上教学,进一步落实责任,注重奖惩,做出实效。

核发:余立勋 点击数:188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