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职院校生均拨款专项督查组来我校督查
日期:2017-10-30 16:00:5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719 打印本文

    10月27日,在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的带领下,由省财政厅教科文处调研员刘东楚、省教育厅财建处处长喻志松和省教育厅职成处副调研员刘婕组成的联合督查组来常德对我市高职院校生均拨款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当天下午,督查组一行专程来我校听取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学校项目建设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志鹏、市教育局局长唐汇诰、市财政局副局长蒋金华、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云新、湖南幼专校长郭立纯、副校长赵淑君、市教育局党委委员覃道勇及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B10A9164.jpg

应若平一行参观学校校园


会上,蒋金华就我市近年来对高等职业教育的经费投入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他表示,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高职教育发展,重点从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培养和教学科研补助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和扶持,确保了我市高职教育生均拨款水平达标和专项资金预算全省领先位置。同时他还就加大高职教育投入力度和优化生均拨款政策提出了相关建议。湖南幼专校长郭立纯和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云新分别围绕两校建设发展及生均经费拨款按实落实到位的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唐汇诰表示,近年来常德市对高职教育的投入超常规,支持力度空前,几所院校保持了稳定发展,为打造湘西北教育品牌奠定了良好基础,并请求省财政厅、省教育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常德教育发展。

B10A9203.jpg

报告会现场


    在听取专项汇报后,应若平对常德市坚持高职教育大手笔投入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强化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突出高职教育在教育强市中的重要地位表示赞赏。她表示,为推动生均拨款制度的建立,中央财政建立以奖代补机制,引导各地提高高职生均财政拨款水平,常德市委、市政府对高职院校的生均经费投入是按照中央的要求,尽最大努力,真金白银的在落实她希望常德市委、市政府及地方高职院校要从全省教育发展和政策落实大局出发在积极争取中央政策和经费支持的同时,政府要加强统筹和考核评价,将绩效理念贯穿于高职经费分配使用全过程,体现目标和结果导向学校要紧盯支出项目,注重内涵建设,确保将有限的资金花刀刃,通过不断提高经费保障和使用水平,实现我省高等职业教育的持续协调发展B10A9239.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在会上讲话


B10A9227.jpg

市教育局局长唐汇诰在会上讲话


B10A9207.jpg

市财政局副局长蒋金华在会上发言


B10A9208.jpg

学校校长郭立纯在会上发言


核发:admin 点击数:571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