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党的十九大 湖南幼专启动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活动
日期:2017-10-31 19:00:5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460 打印本文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10月31日下午,由我校思政部主办的“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学校党委书记赵星,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纯,党委委员、思政部主任易新祥及学校近800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游百春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赵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jpg

学校党委书记赵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学校党副书记游百春主持启动仪式.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游百春主持启动仪式

学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jpg

学生代表何蓉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启动仪式上,赵星代表学校党委向观影师生致辞。他说,在全国上下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际,学校举办“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活动,目的在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掀起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新高潮。他强调,爱国主义教育历来是动员和鼓舞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是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巨大力量。对于引导青年身心的健康成长,服务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振师生士气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核心内容始终贯穿教育教学,让该活动成为学校文化建设和加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

启动仪式现场.jpg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场师生观看爱国影片《钱学森》。电影讲述伟大科学家钱学森不断攀登科学高峰、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一生。影片主题积极向上,场面宏伟壮观,令人振奋,是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大家能够深切感受到新中国老一辈科学家的艰辛与不易,对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梦更加钦佩与崇敬。

启动仪式现场 (2).JPG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今后学校还将陆续推出一序列爱国影片,充分结合思政教学,积极主动建设第二思政课堂,此举将对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正气发挥重要的导向作用。

 


核发:admin 点击数:546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