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一级指挥卞祖善教授来我校讲学
日期:2017-11-16 16:05:4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525 打印本文

11月16日下午,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通知》安排,2017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丁玲剧场举行。国家一级指挥卞祖善教授来我校,为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1916—2016中国交响乐百年回顾与展望》的精彩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纯,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爱华以及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AR5W9957.jpg

报告会上,卞教授以不同类型的曲子介绍了近百年交响乐的发展历程,他通过带领大家聆听贝多芬、洗星海、黄自等著名音乐家的名曲,结合对旋律、和声、节奏等音乐以及音乐以外表现手法的理解,让大家走进交响乐世界,领略交响乐的魅力。讲座为时两个小时,现场师生受益匪浅,真正感受到交响乐的开放自由与大气磅礴。

B10A9968.jpg

 B10A9964.jpg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国家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实施,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出发点,让高雅艺术走进校园、贴近学生的一年一度大型活动。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湖南省共举办三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积极申请,认真组织,争取到了其中一场。这对提升我校校园文化品味,优化育人环境,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优秀民族文化艺术,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核发:汪时军 点击数:552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