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聚力强学习 骨干培训长技能
日期:2017-11-20 17:25:5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463 打印本文

凝神聚力强学习    骨干培训长技能

——第5期湖南幼专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成功举办

 

    (本网讯  陈佩洁)为了提升我校学生干部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业务技能,帮助他们如何处理在朋辈关系中涉及自身的问题,11月19日,学生处在丁玲剧院举办《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主题讲座。讲座由我校团委副书记、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袁诗涵主讲。

袁诗涵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严谨幽默的语言从学生干部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如何区分心理正常与心理异常、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与辨别、基本的沟通与倾听技巧、需要重点关注对象的特征与表现、危机事件的处理流程和方法以及在校学生十大心理困惑问题解答等七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讨探。现场气氛活跃,听讲学生受益匪浅。

至此,我校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系列讲座已经成功举办5期,活动圆满结束。本项活动对普及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实现全面发展都起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核发:admin 点击数:546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