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职工政治学习报告会
日期:2018-10-17 17:28:38  发布人:孙健  浏览量:6030 打印本文

 

10月16日下午,我校在丁玲剧院召开教职工政治学习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明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四个方面解读了论述要点。一是夯实教育地位,国家将加大对师范院校支持力度;全面提高幼儿园教师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善保教的教师队伍。二是关于教育“九个坚持”的论述,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三是好教师的四个标准,要有理想信念,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有道德情操,做学校的主人,做学生的表率;要有扎实学识,知识储备要充足,教学定位要准确;要有仁爱之心,开启学生的心灵之门,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四是明确教师职责,要教授学生知识,塑造学生品格,既要教书,也要育人,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涛宣讲《2018年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国家监察法》,带领教职工从《2018年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制定的意义和要求;条例修订后的主要内容;条例修订后的八大亮点;十八条纪律“高压线”;如何贯彻落实《纪律处分条例》五个方面以及《国家监察法》制定的重大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关键点;认真做好监察法的学习和贯彻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

报告会上,曹桂清为学校新晋教授、副教授颁发聘书,聘任林志杰、李立华、金庆玲、欧阳前春、文君、周咏波为教授,聘任陈蕾为副教授。

朱明总结时强调,全校教师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论述,进一步加强自身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提升政治素质和教学水平。他指出,学校教育是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全体教职工只有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才能拥有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严守“三根线”,即道德线、纪律线和法律线,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核发:孙健 点击数:603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