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流特色专业群建设方案评审会
日期:2019-04-02 21:32:05  发布人:余立勋  浏览量:6247 打印本文

4月1日,教务处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学校一流特色专业群建设方案评审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代表,学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长李晓慧,校办公室主任龙玲,财务装备处长杨国红,各专业群建设团队核心成员共同与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爱华主持。

 

会上,学前教师教育专业群负责人曾健坤、乡村小学教师教育专业群负责人邓萌先后对各自专业群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专业群建设的思路、目标、八大项任务措施(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团队、实训条件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机制体系建设、特色创新),以及经费预算进行详细阐述。

校学术委员会代表杨峰、欧阳前春、周咏波、金庆玲、郭铁成、梁平、林志杰等七位教授先后发言,对两个专业群建设团队提出的初步建设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评审专家还分别从专业群建设顶层设计和结构优化、核心专业引领作用和资源共建共享、教师教育特色课程体系建构、教学团队建设和领军人才培养、专业与产业契合度的提升、社会服务贡献能力、专业群发展质量监测和自我诊断等方面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李晓慧、龙玲、杨国红分别从人力资源建设保障、机制协同保障、经费支持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张爱华强调,“双高”院校建设是学校提档升级、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全校上下要做到启动建设再提速,行动实施再聚力,多方融合再深入,形成合力,再创佳绩。

曹桂清教授总结发言,他指出:对于一流特色专业群的建设,各学院、职能处室要提高认识,提高建设站位,精确把握建设目标、进一步明确建设任务,强化和落实权、责、利,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打造“五个一流”,即:建设一流的课程、培育一流的教法、提供一流的保障、培养一流的人才、做出一流的贡献,达到引领地方教育文化传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高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办学目的,力争三年内建成省内行业领先、同类一流的高水平师范院校。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624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