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纪委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日期:2019-10-22 08:46:05  发布人:王平  浏览量:6398 打印本文

为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湖南幼专纪委有针对性的开展调研工作,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采取以问卷调查、个别走访和座谈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紧扣三个方面的核心问题:一是学校教师和学生对学校现状以及纪检部门工作的满意度调查;二是关于师德师风方面的调查(教育乱收费和违规违纪兼职取酬办班);三是对学校未来发展及纪检部门如何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调研分为教职员工组、学生组2个大组分别进行,个体调研对象全部采取随机抽样确定。教师组抽取了5个二级学院中25名教师,其中行管教师12名,一线专业教师13名,年龄范围分布在24-55岁之间,涉及到音乐、美术、学前、英语等多个专业;学生组抽取了小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基础教育学院、数理学院、艺术学院五个学院的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40名。根据调研对象不同,分别设计了两种调查问卷,每种调查问卷设计了11个问题。本次问卷调研,教师组共发出调查问卷25份,收回25;学生组共发出问卷40份,收40份,两组都为100%

 

针对此次调研中教职员工反映的要进一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为青年教师搭建学习发展平台,教师网络评教的方式过于单一化、片面化等问题;学生反映的学校部分教室的教学设施简陋,维修程序报批复杂,学生宿舍拥挤等突出问题,纪检监察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党委会讨论,要求相应处室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做到立行立改。


核发:王平 点击数:639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