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召开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会
日期:2019-12-18 15:40:06  发布人:王平  浏览量:6117 打印本文

12月17日,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丁玲剧院召开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会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教授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杨跃华为全体教师领学《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现场

曹桂清主持

杨跃华领学

会上,杨跃华为全体教师认真剖析2019年职教改革的热点和重点,层层解读《方案》的7个方面20项政策措施,分条缕析,并对学校生存背景和发展现状作了分析,对照《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和《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提出了一套符合学校工作实际的实施方案,强调我校未来的发展,要结合学校实际,发展学校特色,提升办学质量,促进内涵发展,走好湖南幼专教学改革之路。

曹桂清在总结讲话中以变与不变、担当与不担当、奋斗与不奋斗三个选择题引发思考。他强调,《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发布,开启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要用学习的自觉抓落实,用研判的习惯抓落实,用务实的作风抓落实,用奋进的状态抓落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要求,明确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工作热点和重点,为职业院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优质人才资源。

会议还邀请了程茜、杨玲、向水针、徐晓凤四位优秀教师作工作汇报与经验分享。


核发:王平 点击数:611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