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迎来首批近2000名学生返校
日期:2020-05-21 16:02:39  发布人:邱思琪  浏览量:6053 打印本文


520日,沉寂了许久的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变得热闹起来,阔别超长寒假后,我校基础教育学院1996名学生从全省各地返回久违的校园,成为常德市首个复学的高校。返校师生们自觉进行间隔排队、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朱明 曹桂清 游百春等校领导检查图书馆、宿舍、食堂等人群聚集地)

上午,党委书记,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朱明一行来到开学现场重点查看学生食堂就餐和住宿安排落实情况,朱明强调,要加强学校与医卫组织和周边社区的密切联系,加强学校门卫管理,外来人员不得入校,把学校医务室做大做强,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医疗保障;要加强全体师生自身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所有教职员工必须遵守疫情防控报告制度;要加强防控宣传引导和信息收集,注重资料的整理和上报工作,确保开学的正常进行。

校返校专车)

(志愿者帮助同学进行检测)

为了更好地保障学生安全返校,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学校安排专门车辆和随车教师到车站做好接站服务。在老师和青年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学生和老师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出示学生证出入证,电子健康卡,进行红外线检测等程序。并在校园设置了临时观察点,确认健康情况后进入校门。学生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并避免近距离接触;制定了错时错峰就餐时间表,师生需餐前洗手,佩戴口罩,间隔排队有序进入餐厅,隔位就坐,即食即走。

 

(同学们在食堂就餐)

针对入校后学生疫情防控情况,学校实行晨午晚检制度。上午、中午和晚上所有在校学生均需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出现体温异常者,先到校医务室就医,再送指定医院检查。为确保学生学习进度,学校实行每周6天工作制,即每周星期一至星期六正常上课,每日晚自习增加2节实践技能类课。

 

我校学生返校共分两次进行,520号是第一批学生(基础教育学院)返校时间。610号学校将会迎来其他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学院,艺术学院,数理学院)返校学生。

核发:邱思琪 点击数:605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