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新年献词
日期:2021-12-31 10:17:38  发布人:吴雨垚  浏览量:6325 打印本文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2年即将来临,值此辞旧迎新、继往开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向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青年学子,向心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祝福!

过去的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职业教育进入提质增效和深化内涵建设的发展之年。身处伟大时代,站在新的起点,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深化综合改革,注重内涵发展,全体师生共沐风雨、同心同力、砥砺前行,续写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华章。

这一年,我们以党建为引领,学校治理体系和结构进一步完善。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增强。

这一年,我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人才培养质量成果斐然。实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稳步推进学前教师教育、乡村小学教师教育、艺术教师教育三大专业群建设,优化调整完善专业布局,新设小学道德、法治教育专业,持续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牵头成立湖南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推动产教融合深化改革,助推区域经济发展。高招录取分数线继续稳居全省前列,2021年毕业生就业率超过全省平均就业率3个百分点。

这一年,我们不断优化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取得重要突破。积极搭建校级研究所平台,通过聘请专家指导、开展课题申报专题讲座、加强论文写作培训、启动科研提升培训课程等途径,推动科研建设。2021年课题立项总计69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实现零的突破,教师发表学术论文202篇,著作6部,教材6部,专利5个,软著10个。

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健全师德师风评价机制,成立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才49名,评定校级“双师型”教师223名。

这一年,我们积极推进内涵式发展,幼专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更加稳健,充分发挥审计、专项检查等监督作用,提升内控管理水平。民生工程持续推进,智慧校园、平安校园、健康校园加速建设,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机制,新校区建设稳步推进,校园设施设备进一步完善。学校获评2021年综治优秀单位。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回首过去,所有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汗水与智慧,承载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盼和大力支持。新年到来之际,我们向为学校改革稳定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历史于时序更替中前行,梦想在砥砺奋进中实现。即将到来的2022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新的阶段、新的格局、新的机遇,幼专人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踏实的作风,奋楫扬帆,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奋进,开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师范高校建设新征程!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美丽的幼专再谱新篇!衷心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朱  明

                                                                                          校    长  曹桂清

     

核发:吴雨垚 点击数:632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