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幼专第二期道德讲堂: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日期:2022-06-17 11:07:54  发布人:邱思琪  浏览量:6276 打印本文

为弘扬战疫精神,致敬最美逆行者, 6月16日,湖南幼专开展以“担当有为、敢于逆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广泛学习宣传战“疫”一线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和精神,激励全校师生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强大精神力量。

    本次道德讲堂按照“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想、送吉祥”六个环节依次展开。

“学模范”环节,学校特别邀请到了常德市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肖伟做专题报告。他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在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和心路历程,讲述了一线医护人员在“抗疫”前线,与病魔斗争,与时间赛跑,用最美逆行诠释医者仁心,保卫国家、保卫人民的英雄事迹。

在现场,大家踊跃发言,交流沟通自己的感悟。数理学院教师聂诗茼说:“她就住在肖伟医生的楼下,肖医生的先进事迹早就听说了,正是这些逆行的普通人,用血肉之躯筑成钢铁长城,以最美逆行深刻诠释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面对危难时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在送吉祥中落下帷幕,但抗疫英雄的精神会不断传承发扬,湖南幼专将继续循着最美逆行者的足迹,恪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勇担当、敢作为,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最大力量。

 

核发:刘佩 点击数:627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