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教职工大会
日期:2022-09-07 09:37:22  发布人:吴雨垚  浏览量:3602 打印本文

   (通讯员:汪时军、吴雨垚)9月6日,湖南幼专在丁玲剧院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教职工大会,就如何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动员和部署。校党委书记李宏岸,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宏岸主持。

 

大会现场

 

在主持会议过程中,李宏岸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新一届的学校领导班子及分工情况,他表示,作为学校新任党委书记,今天与全体教职工见面,倍感亲切,希望大家为了学校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同时勉励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勇于开拓创新、履职尽责,为幼专的发展尽心尽力。

 

校党委书记李宏岸主持会议

 

会上,高金平以《守正创新,稳步攀登,奋力开创一流幼专建设新局面》为主题,围绕“我们要相信幼专,这是百年壮大应有的结论”;“我们要热爱幼专,这是乘势而上必备的条件”;“我们要奉献幼专,这是争创伟业力量的源泉”这三个方面的课题与全体教职工展开交流。他指出,今年是湖南幼专建校110周年,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壮大,学校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凝结了厚重的幼专精神。这种精神包括忠贞不渝的爱国精神、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初心如磐的师范精神、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这四个方面,这种精神是我们每一代幼专人应该继承并发扬的优良传统,望大家始终保持好。他强调,在幼专的发展过程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但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在变局中开新局,于危机中育先机,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明确把教育置于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中共中央与国务院印发的系列关于教育的文件、湖南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学校发展带来了新契机这三个方面做好文章。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他希望,全体幼专人勿忘教育的初心使命、勿忘学校的辉煌历史、勿忘我们的奋斗目标,努力从八个方面“兴我幼专”:要加强党的建设不动摇、要咬定升本目标不动摇、要坚持教学中心不动摇、要坚持人才强校不动摇、要坚持科研兴校不动摇、要坚持三全育人不动摇、要坚持文化引领不动摇、要强化服务保障不动摇。希望大家脚踏实地,齐心协力,通过我们一砖一瓦的建设、一点一滴的努力,共同铸就湖南幼专新的进步和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金平作工作报告

 

李宏岸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金平校长用真挚的感情、真实的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先后讲述了学校优秀校友忠诚于党、爱国奉献,心系百姓、服务群众的动人事迹,从学校的历史中总结出了幼专的优良传统,也指出了学校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分析了我校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全面部署了学校后段的主要工作;各部门、相关单位、全体教职工要发扬拼搏精神,认清形势,将高校长讲的兴我幼专的八个方面的工作落到实处,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好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他强调,全校师生要有敬业精神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训,在平凡的三尺讲台中找到不平凡的人生意义。要讲团结奉献,牢记自己肩上的重任,坚守政治品格,提升思想境界,改进工作作风,带头讲党性、讲大局、讲团结。要能攻坚克难,敢于与强的比、向高的攀、同勇的争、跟快的赛,在竞争中加快发展、在竞争中奋勇超越。要有改革意识,在管理体制、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职称评审、岗位设置等方面加强改革力度。要有底线思维,守好政治底线、廉洁底线和安全底线,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迅速启动校史宣传的有关工作,通过一系列活动,将校史文化融入学校大思政教育;迅速启动“十四五”规划的完善工作,根据党代会报告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争取在国庆节以前出正稿;迅速启动联办本科专业的相关工作,要早点谋划、主动争取,希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最后,李宏岸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郑重承诺,一定精诚团结、真抓实干,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既定目标共同奋斗!

核发:吴雨垚 点击数:360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