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凝练促提升 蓄力前行谱新篇 ——湖南幼专召开2022年下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2022-11-02 16:20:21  发布人:李佳佳  浏览量:3113 打印本文

(通讯员 李佳佳)11月1日下午,湖南幼专2022年下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会议在小剧场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李宏岸,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邓萌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处、团委工作人员、全校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申象珍主持。


湖南幼专召开2022年下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会议


李宏岸发表讲话

李宏岸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近期来学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所有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李宏岸指出此次学生工作大会是在本学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强调,面对新时代学生工作的新挑战新使命,要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质量。一是坚持办学方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学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看问题、想事情、做工作;要牢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二是坚决扛起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是一,其他是零”的思想,紧盯校园安全工作目标,坚守安全底线;要拧紧责任链条,压实主体责任;要常抓不懈,持续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三是加强学工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辅导员队伍,切实提升育人成效。要深化认识,率先垂范抓落实;严格选聘,把好队伍入口关;强化培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完善制度,严格辅导员队伍管理;健全机制,提供切实有效保障。四是要强化作风建设,筑牢师德底线,营造清风正气育人环境。要坚持发扬自觉革命精神,强化作风建设;要树牢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厚植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教育情怀。

邓萌发表讲话

邓萌深入分析了辅导员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历史使命,表示学生工作要不断总结反思、攻坚克难、正视问题、迎接挑战。她希望辅导员队伍要做到“四个一”,一是要播一颗爱真善美的种子;要悟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法;三是要寻一种共心共情的沟通方式;四是要葆一股创新争优的斗志。

会上,学生处、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对近期学生工作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下一阶段学生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核发:吴雨垚 点击数:311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