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召开2023年宣传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3-03-17 15:05:26  发布人:吴雨垚  浏览量:1373 打印本文

    (通讯员:程一芷)3月16日下午,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视频会议室召开新闻宣传工作研讨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陶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游海出席会议,特邀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纪委监工委宣传负责人陈虹做经验分享。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全体成员及学校专兼职通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友斌主持。

游海回顾了我校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如何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措施,另就新闻撰写、报送等方面作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

陈虹以《用心做好廉政宣传,用情讲好廉洁故事》为题,着重从认真研读考核细则、“小、鲜、特、新”写稿技巧、强化部门联动、宣传要有不怕失败的韧劲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通过大量图文实例讲解了新闻写作要领,讲述了开设“西虹事”个人漫画专栏背后的故事。

陶佟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意识形态和其它重大工作方面履行使命职责,抓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及学校的典型经验宣传工作。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宣传工作是党的喉舌,对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十分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好价值引领工作;二是强队伍。目前我校的宣传工作面临着人员数量有限、水平参差不齐的现状,要进一步弥补现有短板,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的高素质宣传人才队伍;三是提能力。宣传工作者需要提升“四力”,要通过深入基层提升脚力,通过留心观察练好眼力,通过深入思考增强脑力,通过不断写作夯实笔力。

核发:吴雨垚 点击数:137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