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2023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3-10-25 15:09:23  发布人:覃溧  浏览量:697 打印本文


    (通讯员 覃溧)“诵先贤经典,通圣人礼,知天下事”。为推进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近日,湖南幼专2023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在丁玲剧场举行。

    经典名篇,读之字字珠玑,诵之金声玉振。经过初赛,各学院共选送11件作品参加校复赛,作品诵读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朗诵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从抑扬顿挫的朗诵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品悟到了祖国的壮美河山,领悟到了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伍,选手们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本次大赛邀请了常德市普通话测试站站长、省级普通话测试员于宗梅、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张业萍担任评委,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近年来,湖南幼专多措并举,促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开展。一是加强师资力量。每年选派教师参加普通话测试员培训,迄今为止,我校已有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4名,省级测试员20余名,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提升提供了师资保障;二是严抓考核质量。每年组织普通话测试2次,严格执行测试规程,近三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合格率达90%以上。三是丰富活动数量。教务处以“推普周”活动为推手,组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学生作品《破晓》获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大赛国赛二等奖。我校连续两年被评为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获教育部“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优秀组织奖、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考核优秀等次集体;2023年获批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推广基地。

 

核发:罗布扎西 点击数:69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