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召开专业群建设专题业务培训
日期:2023-11-08 15:22:44  发布人:罗布扎西  浏览量:543 打印本文

(通讯员 覃溧)11月7日,湖南幼专召开全体教职工专题业务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金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健坤,党委委员、副校长邓萌,党员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游海等校领导出席。培训由高金平主持。

DSC01624_proc.jpg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二级研究员、常德学院(筹)校长刘显泽先生授课。刘教授从专业的角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鲜活的案例和大量详实的数据,向参训教师分析了职业教育发展的现状和前景,针对职业院校实施“双高校”建设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DSC01682_proc.jpg

(培训现场)

高金平表示,“双高校”建设是衡量一所高职院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依据,成为省级、国家级双高校,是学校当前的头等重要任务。并对落实此次培训内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培训内容消化。会后各学院、相关部门要围绕今天的授课内容,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活动,对照双高建设阶段任务,进一步改进建设方案,规划好重点项目,优化顶层设计。二是抓好统筹推进管理。教务处要按照文件制度要求,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和定位,细化分解项目建设任务,合理规划经费预算和使用,加强阶段建设目标完成情况的调度和考核。各二级学院要围绕建设考核指标,做到全面分析、全面盘底,找准差距和不足,及时补齐短板。各职能部门要根据分工安排,落实好双高建设职责任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是抓好主动担当作为。双高建设关系到学校未来的发展和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全校教职工要主动融入和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坚决杜绝坐、等、靠和毫不关心、不在意的思想和行为。

DSC01724_proc.jpg

(培训现场)

据悉,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精心策划并认真组织了系列专题培训,从教师个人发展、团队建设、课程建设、专业与专业群建设等不同层面,进一步提升了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核发:罗布扎西 点击数:54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