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通过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评价复查
日期:2023-12-01 11:02:12  发布人:罗布扎西  浏览量:342 打印本文

(通讯员 童蕾)11月30午,市委副秘书长杨帆、市档案局专家组一行来,对湖南幼专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进行复查评价,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邓萌及党政办、组织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和评价反馈会。经过现场评定,学校顺利通过复认定为“省级”评价等级。

DSC00627_proc.jpg

会议现场

近年来,湖南幼专党委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持续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档案管理标准化程度逐步提高,档案利用频率大幅增加,为服务学校发展、师生和广大校友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学校档案门类以文书档案为主,并已扩展到学生学籍、会计、人事、资产、实物、电子等多门类档案管理,形成了以党政办主管和组织人事处、学生工作处、计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等各处室、学院分工负责的全校档案工作管理网络体系。在市档案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学校档案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全员档案管理意识进一步增强,档案信息化水平逐步提升,档案管理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专家组通过听汇报、查台账、看实物、问问题等方式,从档案工作组织、档案业务工作、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对学校的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价并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帆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湖南幼专进一步强化档案工作管理,加强党委领导,注重规范化建设,重视档案安全,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档案资源收集与利用价值体现高校特色,要立足长远发展,注重档案人才培养,不断巩固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果。

邓萌向专家组对湖南幼专档案工作的检查指导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湖南幼专将以此次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复查为契机,以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宝贵建议为依据,对标要求、对照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不断推动学校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核发:罗布扎西 点击数:342 收藏本页